第A5版:法治菏泽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7月1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5]

男子欠钱抵车却谎称车被盗

本报讯 (通讯员 李景深 杨 璐 记者 胡德光)近日,郓城县公安局南赵楼派出所经缜密侦查,查获郓城一男子杨某谎报虚假警情,依法对涉嫌谎报案情的嫌疑人杨某作出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6月17日下午16时许,南赵楼派出所值班民警接杨某报警称:其当日在该镇某村岳父母家串门时,停放在某超市门口的北京现代轿车被两名男子偷走,涉案价值6万余元。接报警后,民警一方面对杨某详细询问情况,一方面上报请求其他单位围追堵截。同时,民警们对现场及周边进行勘查,调取监控录像。发现该车是被两名男子用钥匙开走的,且离开现场后在附近乡镇使用加油卡对该车辆进行实名加油,这一情况完全不符合盗窃常规。民警对杨某及家人多次进行询问,杨某坚决不承认存在经济纠纷及抵押情况。民警又远赴济宁对加油卡户主进行调查核实,发现杨某4月份在某贷款公司贷款时已将车辆抵押,因其逾期未还款,贷款公司依据合同于6月17日将车辆进行收回。
   6月25日上午,办案民警将杨某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询问。最终在证据面前,杨某如实交代了实情。今年4月份自己配了一把钥匙后,隐瞒家人把车抵押。抵押得来的4万余元被其一月内挥霍一空,因害怕家人指责和岳父母看不起,就隐瞒事实真相,拨打110谎报称车被人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