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今日牡丹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2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3]

许庆辉:小木艺闯出大市场

11月13日,顺丰快递员刘萌来到牡丹区安兴镇许垓村扶贫车间,取走了这里的一件快递。“这是发往广东的快件,里面装的是一张桌子。瞧,就是从你看到的这个扶贫车间生产的。”该车间负责人许庆辉说。
   在交谈中记者得知,11月12日当天,“双十一”刚过,通过电商从许垓村扶贫车间一次性就发货几百件,销售额近3万元。据许庆辉介绍,车间良好的效益,吸引了来自周边村庄的20多位村民前来工作。“我走两步就能到车间上班,每个月有一千多元的收入。平时干活一点都不累,我很满足。”许垓村贫困户许冬菊对记者说。
   说起为什么承包这处扶贫车间,许庆辉对记者讲述起其中的故事。他原本在天津有份让人羡慕的好工作——在一家木艺公司担任技术厂长。2018年初,厌倦了外地漂泊的日子,他毅然回到家乡许垓村准备创业。在与村党支部书记许新海的一次聊天过程中,得知村里修建扶贫车间政策优惠很大。而自己的创业计划,正愁没有厂房。许庆辉的“软件”与许垓村的“硬件”正好互补。
   就这样,村里4月份建成扶贫车间,许庆辉立马签订租赁合同。没过一个月,他的公司就生产出第一件成品。许庆辉对记者说道:“车间建设很标准,使用成本也合适。我的产品多是加工型品种,建在村头的车间吸引附近乡亲前来工作,用工量有了保障,我没有了后顾之忧。”
   “我每天走两步路就能到车间上班,还能跟人说说话。这里干活不累,每月一千多元的收入,足够我零花啦!”该村60多岁的村民国雪荣边打磨产品边对记者说。
   如今,许庆辉的庆美家具公司投产4个月来,销售额已达40万元,预计年销售额将过百万元。村里的20余名群众可常年在车间务工,人均年收入在2万元以上。 记者 常焕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