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民生广告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28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8]
生命续航,分秒必争,我市高速救援迎来直升机时代

高速公路发生事故可喊直升机救援

本报讯(记者张啸)直升机在高速公路上空飞驰,与时间赛跑抢救生命……昔日影视大片中热血的场景,很快将在我市高速公路救援中出现。11月27日,菏泽高速交警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航空救援战略合作签约协议,双方合作建设菏泽高速公路直升机救援体系,为高速交通事故伤员开辟航空救援的绿色通道,这也标志着我市高速救援即将迈入直升机时代。
   据悉,救援中执飞任务的空中直升机从意大利进口,并进行救援医疗改装,可以施救2名重伤员或者4名轻伤员,是目前世界上最顶尖、最安全的中型双发直升机。
   “根据合作协议,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处置的民警将根据伤者伤情、气候、车流等实际情况,向指挥中心汇报并评估是否出动直升飞机救援。接到指令后,金汇航空救援将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机制,飞赴现场进行免费施救,争取最大限度节约救援时间和保障伤者的生命安全。”市高速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勇介绍。
   高速公路直升机救援体系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高速公路应急救援保障机制,全面提升我市应对高速公路重特大事故快速响应、应急处置和救援服务能力,建立交通事故危重伤员抢救绿色生命通道,降低交通事故致残率和致死率,填补我市高速公路空中应急救援模式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