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民生广告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28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8]

定陶区斑马救援队助走失老人回家

本报讯 (记者 张 慧)定陶区一位80岁老人,因患有间歇性精神病于11月20日晚走失,接到求助电话后,定陶区斑马救援队联合杨店警务室,通过半小时全力寻找,最终找到老人。
   据了解,11月20日晚9时许,定陶区斑马救援指挥中心接到一个焦急寻找母亲的电话,称老人已有80岁高龄,有间歇性的精神障碍,在杜堂镇东王庄走失,家里人非常着急,因天气寒冷想尽快找到老人。接到电话后,斑马救援队第一时间出动寻找并联系杨店警务室寻求警力支援。半小时后,斑马救援队队员在定陶区财政局对过的胡同里找到了走失的刘东兰老人。坐在三轮车上的刘东兰,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正在想自己的家在哪里。看到老人大家心疼不已,赶忙给老人加衣,喂老人吃热乎的食物,并告诉老人家人马上就会来到身边,让老人安心。最终刘东兰的家人赶到现场后将她带回了家中。
   为预防老人走失,斑马救援队特别提醒,在尽量避免高龄老人独自出门的同时,最好为老人制作随身携带的身份卡,写上家人的联系方式、住址等信息,或者随身携带一部手机及一些具有定位作用的设备,便于救助者与走失老人家属及时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