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头版

下一版>

日期:[2019年01月20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奋力逐梦共创美好未来

——市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满怀信心寄语亿万人民勇敢踏上追寻梦想的新征程。
   1月19日,一场关于我市未来发展的盛会——市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在菏泽大剧院开幕。
   大寒节气将至,曹州大地正是最冷的季节,但凛冽冬日中却蕴藏着蓬勃发展的讯息:我们正奔跑在追梦的赛道上,齐心绘就高质量发展的壮丽画卷。
   上午9时,大会开幕,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在代表们激情澎湃的掌声中,市长陈平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我市改革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我们抢抓“突破菏泽、鲁西崛起”战略机遇,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持续向好。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00亿元,增长8%,增幅居全省前列;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6亿元,增长10.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6190元和12834元,分别增长8.6%、9.2%,增幅均居全省前列……
   与会人员或凝神倾听,或圈点记录。一组组沉甸甸的数字,展示着成绩的来之不易,体现了奋斗的艰辛。回望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步伐坚定、收获满满。
   梦想在前,使命在肩。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
   谈及未来发展,陈平胸有成竹、坚定有力。一项项目标任务,一项项措施方案,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坚持把新旧动能转换“十大工程”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打造“本地人留恋、外地人向往”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加快完善城市功能配套,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质量和水平;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持续推进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努力探索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菏泽路径;坚持以更大力度、更快节奏、更宽范围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全力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倾情倾力做好各项民生工作……
   与会代表们凝神倾听,时而认真记录,时而冷静沉思,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表达着内心的激动与憧憬。
  (下转第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