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612期 第A2版:时政新闻

第A2版:时政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6月12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东明农村一对党员夫妇成“强国学霸”

  本报讯 (记者 王振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正式上线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学习平台的推广和使用工作,在全市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目前,无论是党政机关还是农村社区,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职工和群众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学习。东明县经济开发区西袁旗营行政村农村党员吴永杰、聂晓莹夫妇,一句“学吧”成就“学霸”的佳话,成就了学习贤伉俪。5月28日,记者走进了吴永杰、聂晓莹夫妇家,这是一个光荣之家,也是一个共产党员之家。
   据了解,在聂晓莹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前,她的关注点主要是化妆品信息、孩子、家庭生活等问题,而丈夫吴永杰喜欢关注时政,夫妻二人之间的兴趣点不同,因此常常没有共同话题。随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聂晓莹误打误撞成为了村里学习强国管理员,在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时,她首先就从丈夫吴永杰入手。谁曾想一句“学吧”,成就了一对夫妻“学霸”。
   “丈夫是一名退伍军人平时从事渣土车营运工作,日常生活中喜欢看新闻,时刻关注时政消息。当得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功能时,立即就进行了下载。”聂晓莹告诉记者。
   自从下载了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后,夫妻二人逐渐把“学习强国”视为了精神支柱,睡醒第一时间摸手机刷刷“学习强国”,吃饭时聊聊学习心得,晚上睡觉前一起挑战答题,夫妻二人充分利用自己的碎片化时间,一直坚持着学习。现如今,夫妻二人之间有了共同的兴趣爱好,所聊的话题也渐渐多了起来。在吴永杰、聂晓莹夫妇二人的影响下,子女们思想也得到了“升华”,今年刚入大一的女儿,在学校成为了 “入党积极分子”,上小学的儿子也时常和他们一起聊中华民族复兴的话题。
   “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非常有意义。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中共党员,我时刻把提高政治觉悟摆在第一位,现在浏览‘学习强国’已经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事情。”吴永杰说。
   对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工作,聂晓莹也费了不少功夫,有些年龄大的老党员,因对智能手机操作不熟悉,常常来找聂晓莹“请教”,聂晓莹都会进行耐心讲解。她还经常组织群众聚在一起进行思想交流,分享学习经验。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内容很丰富,在这里我们可以阅读到每天最新的时政新闻,了解国家大事,还可以通过视频和理论文章,增长见识,提高理论水平,每天一点一滴,不断提高我们的学习素养。”聂晓莹不时向记者称赞“学习强国”的优点。
   前不久,通过学习强国积分可以换购河南省某景点的门票,聂晓莹还带领着本村的农村党员外出游览了一圈。“‘学习强国’不仅为我们村里老百姓带来了知识,还增强了邻里之间的凝聚力,我们村里现在已经掀起了一股比学赶帮超的良好风气。”聂晓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