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821期 第A1版:头版

第A1版:头版

下一版>

日期:[2019年08月2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动员推进会强调

以更大力度更快行动更实作风

做好“双城”创建各项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张 啸)8月20日下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动员推进会召开,对“双城同创”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再推动,以更大力度、更快行动、更实作风做好创建各项工作。市委书记张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张伦,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等出席会议。
   张新文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是含金量很高的城市品牌和无形资产,也是实现后来居上的必要条件。创建工作是牵头抓总、解决问题的切入点,是提升菏泽软、硬实力的融合点,是激发干劲、鼓舞士气的着力点。要清醒认识工作差距,切实增强创建责任感紧迫感。
   张新文强调,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这场硬仗,必须以“五个坚持”为总的工作原则,即坚持党建引领为总抓手、补齐短板为突破口、共建共享为总基础、统筹联动为关键点、常态长效为总要求,坚定不移朝着创建目标迈进。一要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党建与文明创建深入融合,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每位党员都投身创建一线。二要强化基础设施,加快实施区域性中心城市城建重点项目,抓好棚改安置房建设,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维护。三要强化城市管理,持续巩固成果,提升城市形象,努力让城市更有品位。四要强化以人为本,加快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完善商业服务设施,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实现创城为民、创城惠民。五要强化全域创建,大力推行垃圾分类,弘扬文明新风,加快推进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
   张新文要求,要凝聚工作合力,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水平。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每项工作都经得起 “细评”、经得起 “细查”。突出典型示范,推动文明新风向城市的每个角落延伸。引导全民参与,加大舆论宣传力度,真正使文明创建成为市民自觉行动。
   陈平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积极营造良好氛围,迅速掀起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创建热潮。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各级各部门结合创建分工安排,制定工作方案,逐项细化量化。要统筹协调抓落实,各区对辖区内各项创建工作负主体责任,把社区、小区作为创建重点,聚焦群众关注的文体广场、道路街巷等点位,完善公共设施,加强氛围营造,大力整治不文明行为。要担当作为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各自职责,量化工作任务,落实整改措施,做到完不成任务不松手、干不出结果不罢休、群众不满意不停步,坚决打赢“双城同创”攻坚战。
   会上通报了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和2019年上半年全市模拟测评情况,牡丹区、市开发区和市直四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