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821期 第A1版:头版

第A1版:头版

下一版>

日期:[2019年08月2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天宝牡丹:引领牡丹产业转型升级

今年5月上旬,我市牡丹深加工企业代表受邀参加了北京林业大学与北京市园林局共同举办的科技创新与牡丹产业发展论坛,在论坛报告中,菏泽天宝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毛文岳教授讲述了菏泽牡丹功能性食品及菏泽牡丹特殊功效化妆品的开发情况,受到广泛关注。
   5月下旬,在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功能性营养食品(上海)高峰论坛上,菏泽天宝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菏泽研发生产的多种功能性营养食品。与会专家代表对于牡丹籽油产品和以牡丹籽油为原料衍生的 “孕哺期营养粉”“中老年营养粉”“牡丹ω-3咖啡”给予高度肯定。不少商贸企业针对功能性突出的牡丹花深加工产品要求签订持续供货合同,更有大企业主动表达到菏泽投资从事牡丹产业的殷切愿望。
   仅在6月份,天宝牡丹咖啡的订单达到9吨。
   位于菏泽高新区的天宝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牡丹深加工的高新技术企业,以“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与中科院、北京工商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农科院构建了科技合作平台。布局大健康和日化领域,推出牡丹系列特色高效产品,拥有ω-3配方食用油、ω-3配方系列营养粉及ω-3配方系列营养液三种不同类型功能食品,首倡了《定量强化ω-3营养素牡丹配方食用油》标准。目前已获注册商标32件,发明专利7项。
   天宝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坚持以“绿色、低碳、生态、环保”为循环经济发展理念,以“科技兴企,富农强企,产业报国”为企业发展目标,以“立足菏泽牡丹,创新牡丹产品,人民更健康、环境更美丽”为公司宗旨,建设了牡丹产业科技研发中心、ω-3配方食用油生产线、ω-3配方营养液生产线、牡丹药妆护肤品生产车间等,构建生态型牡丹产业链,引领牡丹产业发展升级。
   “随着菏泽牡丹产业认知度的提升,许多专业机构和专业人才不断涌入菏泽,我市牡丹产品呈现销售日益增加的势头。”毛文岳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推动下,菏泽牡丹产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全国范围内处于领先的位置,拥有巨大的先发优势。”天宝牡丹将专业、专长、专注牡丹产业发展,高标准投入,深层次研发,将牡丹深加工向医药化工、牡丹护肤、食品加工、营养保健等领域延伸,形成世界最全的牡丹产品加工区,打造致力于人类健康产业的示范者。
  记者 刘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