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821期 第A3版:今日牡丹区

第A3版:今日牡丹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8月2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3]

北城“校地共建”成效好

本报讯(记者 李若生 通讯员王 英 张立杰)近来,在牡丹区北城街道办事处,活跃着多支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在大街小巷宣传创城知识的有他们,在交通路口身穿红马甲指挥文明出行的有他们,给辖区孩子们开励志小课堂的有他们,美化社区环境打扫卫生死角的有他们……这些 “校地共建”的志愿者们,为北城街道的文明发展尽心尽力。
   近年来,北城街道办事处根据“以人为本、服务居民、广泛参与、资源共享”的原则,联合菏泽学院、菏泽医专、职教园等高校开展“校地共建”工作,全面整合辖区内的组织资源、人力资源和物质资源,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文苑社区为试点,创新“1+1党建”特色,吸纳菏泽学院、菏泽医专两所高校的负责人到文苑社区任兼职委员,社区与高校签订《校地共建协议书》,明确共建目标和共建任务,社区向高校提供志愿服务平台和社会实践基地,高校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激发社区党建活力。
   “小伙子,我的收音机坏啦,跟了我好多年了,帮我看看咋回事。”“我小孙子的玩具不响了,小孙子哭了好几天。”“我一活动就腰疼,闺女给我看看”……在小区和社区内,这些志愿者经常开展上门服务活动,为居民解决一件件生活难题,得到群众的交口夸赞。北城街道从辖区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联合这些高校志愿者开展“文明出行、从我做起”“邻里守望、为老服务”“关爱留守儿童,开启科技之窗”等志愿便民活动。
   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强表示,北城街道将继续通过校地党建融合,以“组织联建、党课联上、活动联办、资源联享、难题联解、帮扶联助”的形式,凝聚青春力量,搭建服务平台,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