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821期 第A3版:今日牡丹区

第A3版:今日牡丹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8月2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3]

王浩屯镇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检查

本报讯 (通讯员 郜玉华 张洪东 吴先锋)今年以来,牡丹区王浩屯镇纪委扎实开展了民生领域专项资金整治行动,坚持零容忍态度,对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截至目前,已立案5起,党纪处分2人,追缴违纪资金6800元。
   王浩屯镇纪委在该次行动中,精心部署,全面把控,突出问题导向,抓实专项检查,确保成效明显。该镇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第一时间部署工作、提出要求,各部门针对业务特点,进行全面自查,列出自查清单。以各行政村优抚对象、低保、特困人员、高龄老人及残疾人的补助资金发放等为核查重点,制定工作方案,要求各行政村开展自查自纠,通过找短板、列清单,逐个对账销号。
   该镇严格要求,规范执行,签订廉洁责任书。党委监督各行政村、各部门,领导干部监督党员干部,重点签订党员干部廉洁责任书。抽调民政、财所、审计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监督检查组,对账目、人员逐户逐人进行核查,全面排查问题线索。重点排查在民政民生领域工作中弄虚作假、数字帮扶,开展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不深入、走过场,对帮扶救助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不重视、不纠正等问题。并结合镇扶贫办,深入查找扶贫领域贫困人口识别不精准、扶贫项目效益低等突出问题。
   同时,王浩屯镇纪委严肃督导检查,全程把控督导,确保了专项行动的严肃性和严谨性。严格实施谈话制度,该镇党委书记、镇长加强对班子成员谈话,镇班子成员加强对分管部门负责人谈话,时刻敲响警钟,层层传导压力。该镇纪委坚持有案必查、有责必问、失责必究,为确保群众利益提供了坚强的纪律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