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821期 第A3版:今日牡丹区

第A3版:今日牡丹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8月2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3]

牡丹区严查校外教育培训机构

本报讯 (通讯员 郜玉华 张洪果 李 佩)日前,牡丹区市场监管局立足监管职能,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监管规范,进一步促进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有序健康发展。
   加大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无证无照经营、无证提供餐饮服务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检查校外培训机构食堂、小卖部的食品安全设施设备配备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一旦发现未取得办学许可的校外培训机构,及时抄告给教育等主管部门,并积极配合查处。
   严厉打击虚假广告宣传,引导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规范宣传行为。对全区范围内教育培训机构的网站、微信公众号、培训场所、宣传单等进行检查,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
   严查合同“霸王条款”。及时纠正校外教育培训机构逃避法定义务、减免自身责任的不平等格式合同,对在合同中使用“拥有最终解释权”等排除消费者权利的条款加大查处力度。
   同时,该局将妥善处理涉校外培训机构的投诉举报。整合12315等投诉举报渠道,对于校外培训机构和学员之间的消费纠纷,或者直接损害学员利益的情况,快速调解并严厉查处非法行为,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