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911期 第A3版:今日牡丹区

第A3版:今日牡丹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9月1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3]

安兴镇7000群众务工家门口

本报讯(通讯员 郜玉华 田征)“我在这儿已工作了四个年头,最多时一个月能领7000多块钱,公司还给缴纳养老、医疗保险。”提起自己的薪资待遇,在牡丹区安兴镇万成服饰公司务工的当地群众张玉静高兴地说。
   安兴镇曾是劳务输出大镇,前几年大批群众赴外地务工。近年来,该镇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随着一个个企业建成投产,集群效应日益彰显,成为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也使越来越多在外人员回乡务工。
   万成服饰主要从事毛衫的生产及加工,目前公司有员工近千人。对于因照顾家庭无法外出务工的妇女,万成服饰实行外放手工活儿。“我家里有老人、孩子需要照料,无法到厂内务工。”盐土张村村民刘艳梅说,“现在我定期在公司带些手工活儿回家做,既不耽误照顾家庭,又有了稳定收入。”
   “返乡创业发展战略实施以来,不仅有效带动了全镇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也有效推动了脱贫攻坚,让群众实现了增收致富。”据安兴镇党委书记常亮介绍,该镇自2016年实施“返乡创业”战略以来,通过建设返乡创业园、招引企业入驻等方式,先后引进项目50多个,年创产值逾10亿元,有7000余名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了务工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