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1106期 第A5版:法治菏泽

第A5版:法治菏泽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1月06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5]

炒股遭遇电信诈骗 民警跨省破案追回

本报讯 (通讯员 马 超 记者 胡德光)近日,菏泽高新区警方奔赴黑龙江,千里追踪,及时为群众追回电信诈骗款17万元,并通知报案人前来领取被骗款。
   据了解,受害人孙某炒股多年,今年9月份在微信群里添加了一位好友,说现在有种新型股票,收入可观。孙某连夜把钱给对方汇过去,第二天在发现情况不对后,就马上报警。
   接到报警后,高新公安分局立即对案件展开侦查,一方面组织民警对诈骗账号予以冻结,另一方面对被诈骗资金进行追踪分析。办案民警发现被诈骗的资金最终流向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负责案件的民警连夜奔赴齐齐哈尔,几经辗转,成功追回孙某被诈骗的7万元。另外一名报警人的10万元也被成功追回。
   民警提醒,电信诈骗案现在属于高发阶段,诈骗手段多样化,支付渠道众多,这种非接触性犯罪侦破起来较为复杂,犯罪分子几秒钟就能够迅速地把诈骗所得赃款打到数百乃至上万张不同的银行卡上。犯罪分子通常冒充社保、医保、银行、公检法、邮政工作人员等进行诈骗,广大群众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需提高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