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1106期 第A5版:法治菏泽

第A5版:法治菏泽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1月06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5]

2亿多条次手机短信宣传扫黑除恶

本报讯 (记者 胡德光)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持续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浓厚氛围,9月2日以来,我市扫黑办在全市积极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机短信群发活动。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已群发短信2亿多条次,覆盖了全市800余万手机用户。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扫黑除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战果。但从目前情况看,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热情还不够高,不敢举报、不踊跃举报的现象依然存在,部分群众甚至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黑涉恶犯罪的类型、具体举报方式还不知道等。针对以上问题,我市扫黑办采取了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除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平台对黑恶犯罪的类型、具体举报方式进行广泛科学地宣传外,又组织协调市移动、联通、电信三家通讯公司在全市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扫黑除恶手机短信群发活动。
   根据我市实际,市扫黑办以“如何识别、举报涉黑涉恶犯罪”为主题,征集、撰写了30条扫黑除恶宣传手机短信,以短小精悍的文字语言,向全市人民群众进行了手机短信群发,不仅深刻揭露了涉黑涉恶犯罪的本质、特征、危害、犯罪手法等,而且引导人们遇到黑恶犯罪如何识别、举报等。三家公司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专门规划出发送端口,制定发送计划,编制发送程序,强化措施责任,确保质量效果,有效推进了这项活动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在这次活动中三家公司已向全市群发短信2亿多条次,覆盖全市800余万手机用户。目前,扫黑除恶手机宣传短信群发活动仍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