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1108期 第A2版:时政新闻

第A2版:时政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1月08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让党旗在岗位上高高飘扬

——定陶区公路管理局党建工作纪实
无论是在炎热的夏季,还是寒风凛冽的冬季,总有一群身披荧光马甲的“公路人”,日夜穿梭在公路上,默默守护着一方百姓出行安全。他们都是定陶区公路管理局普通一员,是什么力量指引他们传承着不畏艰险、自强不息、团结一致、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点亮他们干事创业的信仰明灯?
   定陶区公路管理局坚持以党建为抓手,大力推行“党建+”工作模式,突出党建引领,促进公路建设,实现“支部建在工地上,身份亮在岗位上,党旗飘在一线上”,在重点公路项目推进中充分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今年夏初,定陶区公路管理局承接长江路东延提升改造工程,此工程地处菏泽市总体规划的中部,西起上海路,东至德商高速,规划为城市主干道,设计长度约8810米。面对工期紧、任务重、施工难等困难,局党总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精心部署、密集调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在党员带领下,项目部倒排工期,以天为单位制订进度计划;发动全体技术力量研究施工图纸,向全体施工人员技术交底,优化工艺,提高效率,确保工期。负责项目的党员领导干部几乎每天都靠在工地上,从项目开工到项目完成没有休过一天班,始终工作在一线,督导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党员全员上阵、冲锋在前,活拣最累的干,事挑最难的办。在党员干部带动下,项目参战人员全部吃住在工地,24小时三班倒不间断施工,饿了就泡一盒方便面,困了就在项目部的小床上眯一会儿,不分昼夜保质保量加快项目建设。在党员带领下,项目部发扬团结拼搏、克难攻坚精神,克服地质地下水多造成管道铺设难、井口施工处理不便等困难,于10月初高质量完成全部工程量,比预期提前一个月。
   关键项目有党员领着,关键时刻有党员顶着,一批先进个人竞相涌现:秋末初冬,天气渐寒,定陶区北外环项目部负责人张保信马不停蹄地穿梭在工程一线,现场试验检测路面各项技术指标;周末假期,养护站值班员孙福强又不能陪孩子过一次生日,而是早早出发第一时间修补病害路面;凌晨时分,路政员王建国在巡查途中发现大片垃圾占据车道,二话没说便下车徒手清理……这些普普通通、默默奉献的公路人,每一名都是党员,他们在广大干部职工中树立了一面旗,让党旗飘扬在岗位上,用榜样的精神激励职工争先创优,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该局注重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用先进典型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公路建设高质量发展:组织各支部开展研讨会、集中学习会,利用主题党日学习教育、红色基地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代表分享心得、观看红色影片、党员过政治生日、经典传颂、红歌传唱、初心讲堂等方式,加强全局党员干部理论武装。
   “我们努力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干事创业的热忱转化为助推公路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定陶区公路管理局党总支书记王伦清说。在榜样带动下,该局各支部党员积极行动,锤炼破解难题、化解风险等斗争本领,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把责任担当体现到每一件任务、每一项职责、每一个岗位上。
  通讯员 王 阳 记者 刘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