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1125期 第A1版:头版

第A1版:头版

下一版>

日期:[2019年11月25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发力四季度 全力稳增长

巨野:重点项目建设“撞线冲刺”正“读秒”
   本报讯 (通讯员 谢新华 记者 苏成华)11月20日,巨野县新经济产业园区内,铂晶电力传感器项目1号、2号车间建设进入最后冲刺的“读秒”阶段。项目负责人靳庆波告诉记者,项目今年5月动工兴建,目前5号研发中心和8号生产车间基本完工,预计12月底即可投入使用。
   进入今年第四季度以来,巨野县在建重点项目依照阶段进度目标,开始进入最后“撞线冲刺”的“读秒”阶段。巨野县正在建设的重点项目,既有投资38.2亿元的巨丰新能源焦炉气综合利用高端工业项目,也有投资22.6亿元的金山地质公园旅游开发项目,还有一批服务业及社会民生事业类项目。巨野县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紧紧抓牢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全力冲刺第四季度,包项目县级领导紧盯重点项目建设,制定一对一精准措施,确保各重点项目建设目标全面提速。
   巨野县以“店小二”精神改善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客商满意度。积极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扎实推进减证便民、证照分离、流程再造,真正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帮助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同时,刀刃向内,改进行业部门工作作风,集中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积极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服务环境。各级领导抓好项目调度,强化“一对一”跟踪服务,着重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难点问题。
  市发改委:坚决打赢促投资稳增长攻坚战
   本报讯 (记者 周天宇)针对当前全市投资运行承压态势突出,稳投资任务异常艰巨的实际情况,市发改委超前谋划,建立项目落地建设推进机制,着力抓好项目策划储备、开工建设、竣工投运等工作,决心抢抓年底的40余天全力冲刺,坚决打赢促投资、稳增长攻坚战役。
   有关数据显示,1-10月份,我市调度的7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25.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9.7%,快于时间进度6.4个百分点。150个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55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8.2%,快于时间进度4.9个百分点。
   市发改委对纳入“四个一批”管理的1353个、总投资7732.5亿元的项目,建立健全要素跟着项目走、重点项目落地建设和“五个一”协调推进等机制,确保我市项目建设促投资、稳增长取得明显成效。聚焦700多个投资500万元以上在建项目,严格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制和一线工作法,集中破解制约瓶颈,力争四季度完成投资298亿元、竣工项目216个。强化调度督导和考核,力争今年四季度新开工项目247个。对国家已批复政府投资项目,逐个明确时间节点、项目单位和责任人,确保如期开工。认真梳理、初步储备明年拟开工项目245个、总投资1768亿元,实施容缺办理,积极抓好立项、规划、环评等工作,推动尽快开工建设。落实好市级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管理意见,对省市重点、新旧动能转换优选等项目,确保土地供给。统筹使用能耗指标,重点保障重大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