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年01月27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0]

爱心药品送到郭屯敬老院

□牡丹晚报记者 郭卫东
   “你们真好啊,这么冷的天还来看望我们这些孤寡老人!”
   “真是好人呀,给我们免费发放感冒药!”
   ……
   1月26日,在郓城县郭屯镇敬老院内,拿着修正药业集团捐赠的、本报菏泽义工团义工分发的感冒药,老人们纷纷表示感谢。
   当日上午,牡丹晚报菏泽义工团将温暖送到郭屯镇敬老院。在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义工团成员单位——菏泽交通医院的医生,为那里的老人发放药品(下图)并进行义诊。老人们非常高兴,坐在一起,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互相赞叹着:“现在的政策真好,让我们这些老头子晚年过得这么好……”
   76岁的周常根是该镇付官屯村人,面带笑容,看上去身体健康。“我岁数大了,但身体很好。政府很好,管我们吃,管我们住,还有很多好心人来帮助我们。这里的老人过得都很好!”他拿着药品感激地说。
   孟祥云虽然已经70岁了,仍在敬老院做厨师,每天不怕辛苦。“哎呦!这真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这位老厨师领到药品后说,“这里的老人由镇里管着,镇领导非常关心,还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助,真是太感谢了!”
   孟祥云在敬老院里照顾老人好多年了。他高兴地说:“现在,老人们吃得很好,每天早晨有鸡蛋,中午是炒菜,晚上有粥,吃得很健康,每三天都要改善伙食,大伙都很满意。”
   “院里有36名孤寡老人,年龄最大的95岁,最小的66岁。”敬老院院长唐存龙说,“院里有6名工作人员,日夜与老人们生活在一起,照看他们的衣食住行,冷了就发棉被棉衣,病了就及时送医院救治,保证他们吃得健康,希望他们能够开心度过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