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年01月27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7]

体验SUV的青春时尚范儿

记者试驾北京现代ix25
  整车造型具有相当强的视觉冲击力
  腿部空间比较宽裕
  方向盘虽小但可操控性强全景天窗让旅途充满乐趣
  本报记者 孟 欣 周长天 董 慧
   作为一款全新小型SUV,造型时尚动感、配置强大的北京现代ix25带给了广大消费者更多的选择,再加上《来自星星的你》“都教授”金秀贤的代言,更是让ix25成为了大批女性消费者的宠儿。“由于销量过好,现在店内已经没了存货。前几天一位客户硬是把一辆展车买走了。”昨日,北京现代汽车昌信特约销售服务店客服总监李根告诉记者。
   鲜明的SUV硬派风格,采用了现代汽车最新的 “流体雕塑2.0”设计语言,让整车造型具有相当强的视觉冲击力。凌利的鹰眼式大灯与睿智的LED日间行车灯,家族式的多边形前隔栅设计,形似路虎极光的外型瞬间就吸引了记者的眼光。独创亮黑隐藏式A柱营造出的悬浮式座舱、双色搭配的前后保险杠等多项个性十足的时尚外观设计也让记者眼前一亮。
   记者试驾发现,ix25的很多设计都是按年轻人的喜好设计的,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一盘遥控、蓝牙接挂电话键、定速巡航键应有尽有。可四向调节的多功能方向盘更是一大特色,该方向盘虽小但可操控性强。更值得一提的是ix25的全景天窗等人性化设计给枯燥无味的驾车旅程增添了些舒心与乐趣。
   ix25的座椅比较高,以致坐姿更自然,坐久了也不易有疲劳的感觉。坐垫软硬适中,靠背也有不错的贴服性,乘坐的舒适度令人相当满意。后排座椅平坦柔软,腿部空间也比较宽裕,乘坐一点压迫感都没有,非常舒适。
   驾驶中,油门很灵敏,基本一踩就有,让人感觉动力相当不俗,非常符合韩系车的风格。而在静音水平上,也能感觉到现代车在进步,风噪、路噪都抑制得颇为到位,特别是风噪的控制上,甚至比新胜达做得更好,高速时再没有明显的风声传入车厢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