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佳作荟萃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3月20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C3]

小手牵大手,共植一个梦

牡丹区第二小学南苑分校 郭晓帆
   早春三月,春光明媚。春风带着绿色的气息,吹绿了地上的小草、吹绿大片大片的麦田,也吹动了孩子们的热情。
   由牡丹晚报小记者团发起的“小手牵大手,同植一片绿”大型亲子植树活动在定陶区半堤镇拉开了序幕,各个学校的小记者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参加此次活动。菏泽二校也打出了“小手牵大手,共筑碧水蓝天”的条幅。小记者们个个热情高涨,像快乐的小鸟投身绿色大自然,爱绿护绿,争做绿色使者。
   参加活动的家长们早早来到现场,分配好任务后,各自带着铁锹、水桶、水盆等工具来到自己的任务区,迎着春风积极参加到义务植树活动中。南苑分校的小记者活动由张华主任带领、学生家长协同,学生们在张主任的精心布置下,从进入场地、领取小树苗到栽种,安排得井然有序,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劳动,干劲十足、热情高涨,平常连锄头都没有摸过的同学们,此刻却在家长陪伴下有板有眼地干起活来。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挖坑、有的扶树苗、有的浇水……热闹的场面温馨而快乐。
   一眨眼的功夫,在家长和小记者们的辛勤劳动下,一个个小树苗便亭亭玉立地立在绿色的田野。虽然大家脚底全是泥土,但眼前这一片新生的春意让大家满心欢喜。
   植树结束时,孩子们把用心做的心愿卡系在自己植的小树上,希望每一株小树苗载着孩子们的梦想茁壮成长。此次植树活动,不仅锻炼了小记者们的团结协作能力,为大自然增添了一抹绿色,同时也用自己的热情和汗水播种了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