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佳作荟萃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3月20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C3]

参加植树活动

本报小记者(编号:030090)、牡丹区第二小学二·五班 李政霖
   3月10日,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爸爸妈妈带我跟随牡丹晚报小记者团,来到位于定陶区半堤镇的一块田地里参加植树活动。
   到了目的地,我们小记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井然有序地领树苗,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我也迫不及待地拿出自备的铲子和水桶,在爸爸的指引下,先用力挖了一个大坑,然后妈妈小心翼翼地把树苗插进坑里并协助我让树苗直立。开始埋土了,在泥土埋到树苗根部的时候,爸爸告诉我要用力踩一踩,使泥土变得更结实,这样树苗就更牢固,更容易成活,于是我用力踩了踩泥土,又把整个坑填平。最后,我提起水桶,开始给小树浇水,把写好的贺卡挂在小树枝上,希望小树苗茁壮成长!
   看着一棵棵种植好的小树我仿佛听见它们说:“小记者们,真棒!”
   (指导教师 王 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