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佳作荟萃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3月20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C3]

第一次植树

本报小记者(编号:010222)、市第一实验小学三·七班 丁宇航
   一年一度的3·12植树节到了,在这个明媚的周六,天刚蒙蒙亮,我和妈妈就出发了。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这次植树活动的目的地:半堤镇。首要任务就是领树苗,我原以为树苗很小呢,没想到足足有三米多高,直径已有矿泉水瓶那么粗。把树苗“领”回来,我已累得气喘吁吁。休息了一下,我和妈妈便找了一个合适的位置开始种树。我拿起小铁锹,挖呀挖呀,不一会儿平整的土地上就被我挖出了一个大洞,妈妈说:“不行不行,还得再挖深一点儿,这样,小树在经历风雨的时候才会更加坚强。”我边擦汗边点头,拿起铁锹更加卖力地挖了起来。终于挖到了合适的深度,妈妈便把树苗放在里面,她用手扶着,我将挖出来的土又填进树坑,填好后又用力将土踩平踩实,接着便拿起水桶喂我的小树苗喝足了水。
   看着自己栽好的小树苗,我好像看到了小树苗迎着春风长出了嫩绿的小叶子在向我招手,向我微笑呢!
   植树虽然有些累,但我却特别开心,因为我用我的双手为家乡增添了一抹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