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09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4]

市民文化中心项目年底前有望实现主体封顶

本报讯(通讯员 杜令瑞)由菏建集团直属项目部承建的市民文化中心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在北半区6万平方米已基本封顶的情况下,南半区将完成地下工程计划,整个工程项目有望在今年年底实现全部主体封顶工作。
   市民文化中心项目总投资10.7亿元,作为服务于菏泽市民的重要科技文化基础设施,市民文化中心包括科技馆、城市展览馆、美术馆、艺术馆、工人文化宫、青少年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市公安局禁毒教育基地等八个场馆,总规划用地65亩,建筑面积13.4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六层,地下二层,项目总投资10.74亿元。
   自2016年12月开工后,项目建设遭遇环保、取暖季停工等诸多瓶颈问题,但在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和筹建办公室全体人员努力下,攻坚克难,科学调度,抢抓工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尤其今年3月项目复工后,筹建办会同项目部制定科学施工方案,倒排工期,积极协调有关问题,在不违反环保要求和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工程进度。截至10月中旬,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60%以上,项目北半区约6万平方米已基本封顶,南半区地下两层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左右,预计本月底将完成地下工程,并力争确保今年底完成南半区的工程主体封顶。
   市民文化中心项目经理谢忠印表示,下一步,公司将利用施工的大好机会,在不影响环保要求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完成幕墙、重钢结构、消防、电梯和智能化等设计和招标工作,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