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09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4]

菏建·华泰嘉园顺利通过省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中期验收

本报讯(通讯员 王振亚)10月20日,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委派山东省建筑科学院研究员朱锋、聊城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研究员谷千里、济南二建集团副总经理吴永平等三位绿色施工专家,对菏建华泰嘉园二期项目进行山东省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中期验收。菏泽市建设科技与节能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丁兆明、菏建集团总工程师邵九宪等陪同参加验收。
   专家们首先听取了工作人员就华泰嘉园项目施工材料的选用、节约用水、施工新技术应用等方面的详细介绍,查看了雨水收集运用循环图、施工现场规划图及装配式路面现场拍摄视频等资料。随后,专家组一行到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考察,每到一处,专家们都对绿色建筑方面进行查看和询问,详细了解情况,相关负责人就专家组关注的问题一一作了汇报。
   在总结会议上,专家组对项目在“四节一环保”、十项新技术应用上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组指出,建筑业的可持续发展是从传统高消耗的粗放型增长方式向高效率的集约型增长方式转变,建造方式从劳动力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因此技术革新才是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根本。专家组希望菏建集团能再接再厉,在菏泽起到行业带头作用,继续把绿色施工理念作为使命,坚持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为建筑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最后,邵九宪要求项目部要继续践行绿色施工管理理念,不断创新,确保顺利通过绿色施工的最终验收,努力将华泰嘉园项目打造成生态宜居的绿色建筑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