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看菏泽城事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1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6]

把“演”作为“真”来练

郓城县开展急诊急救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
本报讯 (通讯员 车先申王德谦 王忠宪)11月11日下午,郓城县急诊急救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在该县郭屯镇中心卫生院举行。
   此次应急演练共有“群发伤员检诊救治”“双人心肺复苏”“消防应急演练”等11个演练项目,由郓城县人民医院、郓城县疾控中心、郭屯镇中心卫生院、郓城县消防大队、郓城县市场监管局等单位选送。舞蹈《中国梦》拉开了演练的帷幕。郭屯镇中心卫生院选送的 《话剧展演18项医疗安全核心制度》让人耳目一新。从家属带病人入院开始,经过导医介绍报销、扶贫政策引领入诊,到医生诊疗、会诊、与家属签订《手术协议》/动手术,每个环节展示都非常准确又真实风趣,到病人死在手术床上,家属含泪无怨,激起了现场观众长久的掌声。
   这次应急演练的最大特点是把“演”作为“真”来练。消防车鸣笛开进郭屯镇中心卫生院,消防人员面对燃烧的火点,迅速展开灭火,使人们看到了消防人员的英勇,并学习了灭火的办法。
   两个多小时的应急演练,始终牵动着人们的心,阵阵掌声里饱含对应急演练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