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今日开发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23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5]

市开发区治理“图斑”取得成效

一批社区、企业违规建筑被拆除
本报讯 (通讯员 李海欣) 近日,市开发区召开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整改“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会,一场违法违规土地“图斑”治理攻坚战悄然打响。
   这项专项行动,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整改“百日攻坚”要求,把违法用地、批而未供土地、闲置土地等问题作为整改重点,下决心顶压力挺手腕,要求各级各部门明确红线和底线意识,理清违法占地清单,强化监督考核,对违法图斑采取“一斑一策”,整改完毕后必须达到无围墙、无建筑物、无硬化地面、无垃圾,并恢复土地原状,彻底消除违法状态。
   专项行动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实施步骤,市开发区各部门、各街镇、各单位迅速行动,严格按照 “整改标准不降低、整改时限不延期”的原则,专题研究、精准施策,集中力量、聚力攻关,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推进后续整改工作,确保按标准、按时限改彻底、改到位。力争到今年12月底,2017年度违法占用耕地、违法占用基本农田面积力争“双清零”,2018年例行督察下发的22宗、1549亩闲置土地全部处置到位;2018年初市政府下达的1810亩空闲土地盘活任务全部完成。
   目前,市开发区土地违法违规“图斑”治理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批社区、企业违规建筑被拆除,违规道路被清理,被占农田被复耕。治理工作强力推进,有效遏制市开发区违法违规用地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