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综合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2月06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0]

高速路上,救护车深夜抛锚

民警及时救助转运危重病人
本报讯(通讯员 春秋)一辆运送危重病人的救护车深夜在高速路上抛锚,高速交警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行动,开展救援,第一时间将病人转运到另一辆救护车,驶往浙江。
   11月26日23时许,菏泽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钟铭接到求助电话称,一辆救护车行驶至312+900公里处附近时,车辆发生故障无法继续行驶。钟铭带领民警赶赴现场,经了解得知,这辆救护车是从北京999急救中心前往浙江运送一位危重病人的,因故障抛锚被迫停靠在应急车道上。
   考虑到情况特殊,病员无法转移到右侧护栏外,民警立即将警车停靠在救护车后方的来车方向为其护尾,并在后方100-150米处摆放了反光锥形筒,使故障救护车处在安全保护圈范围内。
   因病人病情危重,不能长时间滞留高速,钟铭迅速联系到一辆准备从菏泽返往济南的专用救护车,设备比较齐全。待救护车赶赴现场后,民警与医护人员共同将病人转移至另一辆救护车上,医护人员陪同病人驶往浙江。
   之后,在民警的帮助下,发生故障的救护车被安全拖离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