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综合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2月06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0]
警方传真

无故伤人在逃办理户籍被抓

本报讯 (通讯员 邵明水)11月29日上午,一名上网逃犯到成武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办理户籍业务时,被细心的民警发现,并将其擒获。
   艾某,女,现年27岁,系成武县文亭街道办事处人,曾多次被打击处理。2016年4月10日凌晨1时许,艾某与袁某(已判刑)、钟某(已逮捕)等人在曹县磐石街道办事处名士KTV门口,将吴某及其女友陈某打伤。经法医鉴定,陈某为轻伤,吴某为轻微伤。艾某被确定为犯罪嫌疑人后一直在逃。
   11月29日上午,艾某到城关派出所户籍室办理业务,细心的户籍民警发现艾某为上网逃犯,便没有声张,称艾某的户籍信息有误,需要派出所值班领导核查,遂致电值班所领导,值班民警到达后将艾某控制。经查询比对,艾某为曹县公安局涉嫌寻衅滋事罪的上网逃犯,随后,艾某被城关派出所移交给曹县公安局处理。
  女子投河轻生民警及时救助
   本报讯 (本报讯 王荣花)近日,郓城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接报警后,及时救助一投河轻生女青年,赢得知情群众的一致赞誉。
   12月2日17时许,郓城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接局110指令:在宋金河郭林桥附近,一名女青年投河,急需救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看到一女青年已被现场群众救上岸。民警再三询问,该女青年拒不透露姓名、家庭住址等信息,情绪十分激动。无奈,民警兵分两组:一组立即将女青年送医院抢救;另一组通过各种手段想方设法确定其身份,以便尽快通知其家人。
   最终,民警经照片比对,发现张营镇唐某相貌与此女十分相似。民警联系到唐某的父亲,认定该女就是唐某,投河轻生是因近日失恋所致。唐某家人迅速赶到东城派出所,民警又将他们送往医院,待其一家人团聚后才放心离开。唐某家人对民警的及时救助十分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