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综合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2月06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0]

3岁幼童走失,“110”助孩子找到亲人

本报讯(通讯员 杨庆霞)近日,一名3岁幼童走失,菏泽牡丹警方接到群众报警后,辗转帮他找到家人。
   11月24日17时许,市公安局牡丹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个3岁男孩在菏泽花都商贸城门口与家人走散。接到报警后,牡丹南路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年龄约3岁左右的小男孩在热心群众的围观下茫然无助,既说不清楚父母的基本情况,也不能表达自己的家在哪儿,民警便将小男孩带回派出所。
   民警一边安抚恐慌的小男孩,一边上报指挥中心,全力通过各种途径为孩子寻找家人。民警担心孩子饿着,又专门为他买来饭菜。
   18时许,民警又接到一个“110”报警,说自己三岁的儿子走丢了。通过家长的描述,民警确认在派出所的男孩正是他家走失的儿子。其家人来到牡丹南路派出所,看到正在和警察叔叔一起开心吃晚餐的孩子,激动得连声道谢,并对民警的细心照看赞不绝口。
   据孩子家长介绍,他当日开车带孩子到花都商贸城买东西,孩子在路上睡着了,就留孩子自己在车上睡觉,没锁车门。孩子睡醒后,自己打开车门下车寻找家人迷路。幸亏遇到了热心群众和警察,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家长为自己的粗心大意后悔不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