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菏泽保险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2月06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5]

山东国寿服务脱贫不遗余力

本报讯 (通讯员 徐 刚姚 慧 卢立同)2018年,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继续承办菏泽、济宁、德州、日照、威海、聊城、济南和烟台8个城市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系列保险。截至11月底,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的小额意外伤害保险和疾病医疗补充保险已累计支付赔偿 (补偿)金1.84亿元,有效解决了贫困群众因病、因灾、因重大事故致贫返贫等问题。
   创造条件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意外伤害保险保障、重大疾病定额给付,提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保险待遇,降低起付标准、提高报销比例,防范脱贫人口因病致贫返贫,一直是该公司助力脱贫攻坚战的 “重头戏”。2016年以来,该公司已累计为153.11万贫困人口承保,占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63%,风险保额达到5213亿元。
   提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保险待遇。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重大疾病定额给付。开展精准扶贫特别培训。该公司整合烟台、淄博、济宁、临沂4个省级培训基地资源优势,有计划、有组织、有针对性地为贫困人口无偿提供培训服务,对劳动年龄内、具有劳动能力且有意愿从事保险营销创业的,给予特别训练和定向培养支持,为脱困人口自主创业、自主脱贫提供特别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