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1104期 第A5版:运动菏泽

第A5版:运动菏泽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1月0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5]
“京津冀鲁”国际象棋精英邀请赛开赛

菏泽棋协队获史上最好成绩

  • 菏泽棋协队获史上最好成绩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孟 欣)10月30日,2019中国德州 “京津冀鲁”国际象棋精英邀请赛在德州开赛,吸引来自京津冀鲁四省市的14支队伍56名运动员同台竞技,比赛按照全国最新的国际象棋竞赛规则进行,设置团体和个人奖项。而菏泽棋协代表队喜获团体赛第八名的历史性好成绩。
   10月30日上午,比赛现场选手们聚精会神,在一方棋盘上“你来我往”,全力“拼杀”。据悉,本次比赛规格较高,其中大师级棋手占据参赛总人数的40%以上,参赛棋手中有全国大师赛的冠军亚军,有第十三届全运会国际象棋业余组金牌获得者,也有各个地市优秀的国际象棋后备人才。
   本次比赛参照全国国际象棋团体锦标赛赛制和标准,历时两天,通过7轮团体比赛,最终,菏泽棋协代表队获得团体赛第八名的历史性好成绩。
   “国际象棋是历史最悠久、开展最广泛、爱好者众多的世界性体育竞技项目之一。”全国棋协大师赛冠军薛康表示,国际象棋有助于开发智力,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养成良好合作意识,是一种“寓教于乐”的特殊教育手段,是提高素质和启发智慧的有效途径。
   “本次比赛的举行,对于增加京津冀鲁城市之间协作交流,优势资源共享,扩大国际象棋普及运动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德州市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许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