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1104期 第A5版:运动菏泽

第A5版:运动菏泽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1月0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5]

郓城水浒围棋文化研究院揭牌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孟 欣)为弘扬水浒文化、繁荣围棋文化,10月29日上午,郓城水浒围棋文化研究院在水浒好汉城正式揭牌成立,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围棋棋圣聂卫平,原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菏泽市政协副主席陶体华,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史长华,郓城县政府副县长张俊阁参加揭牌仪式。
   近千名宋江武校学子齐聚水浒好汉城演武场,向到场嘉宾献上了一场武术的盛宴。郓城水浒围棋文化研究院向郓城公明小学捐赠了100套围棋棋具及书籍,随后,聂卫平一行参观了围棋室,现场教导孩童围棋规则。
   揭牌仪式上,聂卫平和刘思明共同为郓城水浒围棋文化研究院揭牌,聂卫平被聘为郓城水浒围棋文化研究院终身名誉院长,张俊阁被聘为郓城围棋文化研究院理事长。聂卫平表示,郓城水浒围棋文化研究院的成立源自于大家对围棋的热爱,围棋历史源远流长,郓城是著名的武术之乡、好汉之乡,希望两者能够进行深度融合,以棋会友、以武会友,推动郓城围棋文化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