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1104期 第A5版:运动菏泽

第A5版:运动菏泽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1月0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5]
2019年度“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总决赛举行

菏泽队获中年男子组冠军

  • 菏泽队获中年男子组冠军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孟 欣)10月31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菏泽市体育局获悉,在10月25日至2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湖南省体育局、株洲市人民政府主办的 “不忘初心·汇战湘江”株洲清投·2019年“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中年组总决赛上,山东菏泽代表队喜获2019年度“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总决赛中年男子组冠军,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据了解,此次比赛分为男、女中年组和男、女青年组 (大学生组)共四个组别。其中,10月26-27日进行中年组别比赛,11月2-3日进行青年组别比赛。前期经过全国八个分区赛决出参加总决赛资格,此次中年组比赛共有来自上海、浙江、广东、黑龙江、山东、陕西等十七个省市区的共60支代表队800多名运动员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日开幕式上,共和国荣誉勋章获得者、杂交水稻之父、湖南省排球协会名誉主席袁隆平院士和中国女排队员赵蕊蕊、张常宁、龚翔宇通过视频向比赛发来祝福。袁隆平在视频中表示:“我很高兴看到湖南排球事业的蓬勃发展,也很高兴看到气排球作为一项全民健身运动在群众中得到了推广、普及和发展。我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代代相传的女排精神,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中国女排队员赵蕊蕊、张常宁、龚翔宇预祝本届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致敬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院士、致敬中国女排。
   经过124场激烈角逐,大赛产生了2019年度“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总决赛中年组冠、亚、季军。其中,以东明县体育运动中心为主组建的山东菏泽代表队,获得2019年度“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总决赛中年男子组冠军。另外,山东菏泽代表队在比赛中顽强拼搏、作风优良,被评获“体育道德风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