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1108期 第A5版:今日开发区

第A5版:今日开发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1月08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5]

市开发区“三大攻坚战”齐头并进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 力) 11月6日,菏泽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练建军主持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双城”同创、经济运行三大攻坚战工作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梳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找准工作短板,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首先观看了省级卫生城市复审暗访专题片,先后听取了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双城”同创、经济运行等工作汇报。练建军在讲话中强调,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事关经济发展,事关民生福祉,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扬尘治理、控煤减煤、监测点周边综合治理,加大环保监管执法力度,加强督导,强化问责,确保秋冬季大气环境持续向好。
   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练建军指出,近段时间全区各级各部门快速动员、积极组织,“双城同创”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但对照测评指标,仍存在很多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把环境卫生突击治理和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坚持标本兼治,实施大兵团作战,推动环境卫生再提升。要高度重视,建立样板村示范点,不断提升我区创城工作标准。做好主要街道的文明创建,着力营造浓厚氛围,搞好社区问卷调查,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参与度。
   关于经济运行工作,练建军要求,要抓好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压实工作责任,对照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强化督导检查,建立追责问责和长效机制,全力推动市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