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1108期 第A5版:今日开发区

第A5版:今日开发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1月08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5]
变“群众跑”为“干部跑”,变“等待办”为“上门办”

市开发区上门为群众办社保卡

  • 市开发区上门为群众办社保卡
本报讯 (通讯员 小锴)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菏泽市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广泛收集意见建议,有群众反映在校学生学习时间比较紧张,不方便到开发区服务大厅办理社会保障卡。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党群工作部马上研究便民措施,采取工作人员登门为在校学生办理社会保障卡数据采集工作,提高数据采集效率。
   11月4日,菏泽市经济开发区劳动人事局社保卡信息采集小组来到了区实验小学,为实验小学的4200多名小学生采集社保卡基本信息。为方便群众,区劳动人事局结合区教育部门,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进行采集信息,上门免费采集社保卡信息资料,变“群众跑”为“干部跑”,变“等待办”为“上门办”,坚持服务下沉,走进校园,来到孩子身边。学生单次办理社会保障卡,常会有家长陪伴,并且办公时间与上学时间有冲突,通过本项工作可以减轻家长负担,解决办理时间冲突,保障学生的社保权益。此次入校园采集社会保障卡数据采集工作,为在校学生搭建起社会保障卡应用平台,实现便捷高效的社会保障服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