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时政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10月12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成武“点面结合”推进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

本报讯 (通讯员 刘蓝翔 杨娜娜 记者 王重庆)成武县全面履行信访举报工作职责,着力从硬件与软件规范建设、多种接访与专项治理、多元督办与建章立制三个方面出发,找准信访举报规范化建设结合点、着力点、根本点,“点面结合”规范信访举报工作。今年以来,共受理信访举报132件次,通过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线索36件。
   硬件加软件找准结合点,按照“有组织、有牌子、有专职工作人员、有专用办公室、有必要办案设备、有工作经费保障”的“六有”要求,在全县13个镇街区和县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织配备办公设施;完善13个镇街区举报箱、来访接待室、谈话室的规范化建设。制定规范的信访举报办理流程示意图和信访举报件卷宗办理模板、问题线索处置及立案流程。同时,进一步完善信访举报渠道,充分运用微信、电视台等媒体平台,设立信访举报专栏,强化信息公开宣传规范化建设。
   多种接访加专项治理突出着力点,在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渠道的基础上,制定全县纪检监察机关领导接待日制度、带案下访制度、预约接访制度等,扎实推进信访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同时,通过开展全县“县委巡察”、“微腐败”治理等专项工作,进一步化解基层矛盾,融洽干群关系,从源头上治理信访问题滋生的“土壤”。
   多元督办加建章立制筑牢根本点,为切实提升信访件办理质量,县纪委采取预警提醒、督办催办、抽查复核等多元方式,在信访件办理过程中对全县纪检监察办信质量进行检查,同时制定了信访件转交办理流程规范,使催办督办和规章制度的约束作用双管齐下,确保信访案件办理质量进一步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