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时政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10月12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东西协作帮扶”让俺在家门口就业

      “我在这里打扫卫生,能干多少是多少,离家近,还不累,感谢政府给我找的好工作。”连经文是鄄城县大埝镇连庄村人,从家到扶贫车间,他只需要徒步四五分钟。对于这样一个扶贫公益岗位,连经文表示非常满意,有了这一份工作,他和老伴张玉娥的生活就有了基本的保障。
   走进连庄村扶贫车间可以看到,工人们穿着统一的工作服,有的在缝纫机前工作,有的忙着检查衣服质量,整个车间秩序井然。“他们的工作服是一样的,但是帽子的颜色可以看出他们工种不同。粉色帽子的是缝纫组,黄色帽子的是质检组,红色帽子的是车间的班长。”看到记者来采访,车间负责人赵友港微笑着迎了上来。
   赵友港是青岛大伟纺织有限公司驻菏泽车间的负责人,在省委省政府“东西协作帮扶”政策的引领下,该公司落户鄄城县大埝镇,从今年5月1日车间成立至今,车间规范流程,已经初具规模。目前,该车间每月可生产7万件针织服装,吸引了32名车间工人,12名贫困户在此工作。
   49岁的连秀香是村里的贫困户,为了照顾孩子不能外出打工,整日为生活发愁。自从来到扶贫车间,她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边离我娘家近,我在这里打工能给孩子们挣个学费钱、零花钱,我很满意。”
   作为该车间的招商单位负责人,大埝镇镇长潘丽把车间当成了自己的家。“青岛大伟纺织公司缺工人,我们这边的农民缺工作,镇里面缺产业,通过把大伟纺织公司引进来,形成了公司、农民、政府三赢的局面。”潘丽告诉记者,大埝镇是一个传统的农业乡镇,土壤肥沃,是著名的“种子基地”。近年来,通过打造工业园,引来了不少好的企业落户大埝,经济发展有了向好的趋势。
   “我们到这边之后只负责生产,其余的当地政府全部为我们解决了。这边的扶贫车间工人多,出货快,下一步我们打算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帮助更多的贫困人口在家门口找到工作。”赵友港说。
  记者 张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