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头版

下一版>

日期:[2018年04月26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我市五家企业获省创新资金支持

本报讯 (记者 王 浩)日前,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近期,山东省科技厅下发了2018年度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 (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的通知,我市5家新税类企业在2017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中成功入围,共获得政策资金补助85万元。
   据悉,入围项目分别是山东农之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 “LED植物生长灯的研发及应用”,山东玉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高安全、长循环及超高倍率快充型电池的研制”,单县科创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承担的 “废轮胎热解炭黑的高附加值应用”,山东晶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 “非线性激光晶体材料的研发与生产”以及山东友帮生化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 “抗癌新药Apitolisib关键中间体工艺开发”项目。
   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是科技创新最为活跃和最有潜力的群体,而创新竞技行动计划对于培育创新能力强、高成长性和拥有知识产权的中小微企业,优化产业布局,激活产业增长内生动力及企业科技创新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我市将积极组织拥有科技创新成果的企业和创业计划的创业团队参与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发现筛选优秀的项目和团队,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培育新生力量,为我市实现“科学赶超、后来居上”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