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头版

下一版>

日期:[2018年04月26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市 住 建 局

作风大提升 城建加速度

本报讯 (记者 张慧)“没想到长城路提升改造通车时间这么快,刚施工时认为会不方便外地乘客赏花出行而担心影响菏泽形象,现在我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居住在长城路周边市民陈先生笑着说。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开展以来,市住建局全体干部职工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切实转变作风,推动工作改进,全局上下掀起了一股干事创业的热潮。
   日前,长城路提升改造工程现场,呈现在眼前的是崭新的沥青油面和道路标线,车辆在路上来回穿梭。长城路提升改造工程从赵王河至京九铁路,全长1.7公里,主要包括翻修机动车道、人行道,完善城市家具建设等工程。
   “这次长城路提升改造工程,完善了路基结构,达到了城市主干道的标准,建成后将成为一条高质量高标准的道路。”施工现场负责人孙献忠说。
   “长城路提升改造作为今年第一批开工建设的工程,春节前就完成了图纸设计、前期清障,办理相关手续。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改进施工工艺,科学组织施工,实际完成时间比原计划提前10天。主干道施工过程中,同步进行工程细节处理和施工现场清理,工程竣工后可以马上正常通行。长城路提升改造用32天有效工期完成了快车道施工。”孙献忠告诉记者,长城路从开始改造到快车道通车历时44天,其中12天因大气环境治理停工,为了确保工期,停工期间将工程养护进行了有效重叠。
   “近段时间以来,我们严格考勤和外出报告制度,强化学习研讨,积极开展调研,全体人员的精神面貌得到了很大改善,很多城建项目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一线施工人员都是加班加点抢进度。”市住建局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