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头版

下一版>

日期:[2018年04月26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单 县

围绕重点课题 深入调研谋发展

本报讯 (记者 张 慧)“‘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调研课题:突破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的重点村难点村、建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村级干部档案、建立优秀村级干部规范化管理机制、做好新时期城市街道、区域化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能力、开展农村展翅行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关键基础设施项目研究……”日前,按照省委、市委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安排部署,单县围绕中心工作,反复研究确定了突破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的重点村难点村等16项调研课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准备,单县掀起了“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热潮。
   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制定下发《关于在全县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通知》,结合该县实际,要求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聚焦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扎实开展“大学习”,立足县委中心工作,结合领导干部深入开展“大调研”,结合省委巡视组指出问题、省委书记刘家义调研指出问题、巡查机构反馈问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基层党建述职点评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发现问题,深入查找信念不坚定、宗旨不牢固、发展理念落后、工作方式陈旧、本领不足、担当不力等突出问题,深度进行大改进。
   为深入推进全县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全县明确了党员活动日活动内容,各级党组织要对“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围绕“什么是党员?怎么做合格党员?怎样为老百姓服务?”这一主题开展一次专题大讨论。要求围绕主题学习,并建立个人笔记;要求全员覆盖讨论交流,组织党员进行发言,进行党性分析,对党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点评解惑,深入讨论。要求自我查摆深度改进,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列出整改时间表,抢抓时间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