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法制菏泽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7月27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5]

见钱眼开偷走同事钱物被拘

本报讯 (通讯员 朱建英 记者 胡德光)定陶一男子见钱眼开,发现同事兜里装有现金便想占为己有,于是使出了自以为很高明的招数,最终在民警面前,窃贼现出原形。
   7月13日10时许,定陶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接到一企业员工李某的报警,称昨晚10时许,他发现挂在值班室衣服兜中的2000多元人民币不翼而飞。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前往勘察,但现场没有留下有价值的痕迹物证。对所有综合情况进行分析,民警认定此案系“内鬼”所为。民警对企业内部的员工逐一进行排查,一个姓张的工作人员疑点上升,对案发时间他的行踪无法说清楚,前后矛盾,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立即对其进行审讯。张某百般抵赖,拒不承认盗窃。在强大的思想和政治攻势下,张某的精神防线彻底崩溃,最终缴械投降。
   原来,李某在12日晚值夜班,将明天购买电器用的2000多元现金装在了衣服兜内,将衣服挂在值班室墙上后,便躺在值班室的床上睡着了。此事被同在值班室的张某发现,便动了占为己有的歪念头。他偷偷将李某的2000多元取出,并装成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睡觉。他本以为这一招天衣无缝,任谁问起就死不认账,没想到被民警识破。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