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新闻健康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7月27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6]

单县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本报讯 (记者 王富刚 张忠法)为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促进公众树立健康饮食理念,增强生产经营者守法经营责任意识,提高监管人员依法行政意识,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工作,7月19日,单县举行2018年度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新闻发布会。
   县政府副县长林永敬表示,单县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始终将保障食品安全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并于2018年5月顺利通过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全省中期评估,全县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并持续向好。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结合自身职能,充分展开宣传,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加大监管力度和检查频次,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县食安办、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单县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情况与单县2017年度抽检情况。县市场监管局、商务局、卫计局、农业局等单位在活动现场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
   据了解,单县还将陆续举办“透明工厂”体验日、“食安山东”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保健食品宣传进社区、食品安全科普排行榜等重点活动,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维权意识,加强社会监督,积极创造放心安心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