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时政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0月2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张剑萍书法精品展举办

本报讯 (记者 张 慧)10月21日,由曹州书画院、菏泽市书法家协会、菏泽书法艺术研究会主办的 “春华秋实——张剑萍书法精品展”在曹州书画院举行,共展出书法作品200余幅。
   张剑萍是我市老一辈著名书法家,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入会的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文联“艺术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他幼承家学,严谨治艺,在书坛辛勤耕耘80个春秋,始终把学习经典、传承经典做为自己的必修课。张剑萍临摹与创作既多且广,作品流布于国内外,已出版有《古诗行草集萃》《五体书前后赤壁赋》《诗词曲赋行草百例》《三体书唐诗宋词元曲》《古鄄流韵》等多种书法专集。
   张剑萍的作品风格或如行云流水,恬淡自然;或如轻歌曼舞,赏心悦目;或如春花秋月,生机盎然;或如金戈铁马,豪放激越。在个人研究与创作的同时,他一直致力于书法人才的培养,辅导与指导过的学生难以计数,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书法人才。10月28日,菏泽市书法家协会将迎来成立30周年纪念日,张剑萍这一展览也是献给菏泽书法界的一份厚礼,值得我市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认真观摩、用心体会、各取所需、滋养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