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时政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0月2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牡丹区90余户家庭今冬将实现清洁取暖

本报讯 (记者 周天宇)自全市“双替代”工作开展以来,牡丹区积极调度辖区13个乡镇和街道办事处,加大设备安装力度,确保今冬供暖前,全区9000余户家庭全部实现清洁取暖,以促进当地群众生活品质的提升。
   10月19日下午,在吴店镇李油坊、贾胡同行政村,“双替代”电暖设备安装施工队工作人员正在对村民家中进行空气源热泵热风机的安装工作,不少家庭安排了人员进行配合安装工作。“由于各家各户情况特殊,施工难度不小。我们一共八个人,两个人一组,一天一个组安十多户。还好,经过多半个月努力,这两个村总算快完成了,目前外线安装阶段也在收尾。”某王姓技术员边擦汗边介绍说。
   在勃鸽堂村吴博文家中,刚新婚不久的吴博文正同家人谈论 “双替代”电代煤取暖设备安装的事。自从他家安上电代煤取暖设备后,家中的环境条件改善很多,生活得更温馨了。“以前我家冬季取暖用的是小锅炉,即不卫生,又不安全。今年,政府实行电代煤,免费为我们安装了空气源热泵热风机,为我们带来了实惠,现在冬季取暖即卫生又方便。这个设备操作简单,大人小孩都能操作。”
   吴店镇负责项目的负责人刘传秋说,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季,根据上级安排,吴店镇今年的“双替代”电代煤共涉及刘楼、勃鸽堂、贾胡同和李油坊4个行政村450户。自9月底开工以来,四个村双替代线路及设备安装已基本完成,正在调试,按时完成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保证群众冬季能够正常取暖。
   据牡丹区“双替代”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牡丹区电代煤共涉及吴店镇、牡丹办事处等13个镇办的9100余户家庭。目前,牡丹区协调电力部门按照“整村推进”方式保质保量加紧建设“电代煤”配套电网工程项目建设,已增设高压变电设备64套、电线架杆200余架。截止到目前,已完成7000余户安装任务,其余用户将在冬季取暖前全部安装完毕,基本满足群众冬季取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