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时政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0月2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善“为”自有天地

——菏泽市定陶区天中街道党工委抓党建促发展侧记
      9月26日,菏泽市定陶区天中街道办事处菏泽润鑫热力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工地上,焊花飞溅,一片繁忙景象。
   项目经理宋海龙告诉记者:“项目总投资5.6亿元,预计今年10月份试车运行,满负荷运营后,年销售收入可达8亿元,利税9000万元。目前,主厂房已经封顶,锅炉主体安装已完成80%,脱硫脱硝、碎煤楼、烟囱及灰库等土建正在施工中。”
   天中街道牢牢抓住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充分发挥润鑫省级化工产业园区和辖区企业优势,坚持“以商招商、产业招商”,年初以来,街道新落地项目8个,在谈项目2个,总投资额超过40亿元。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街道坚持干部白天上项目抓进度,晚上开会议定措施做谋划,形成了“干”字当先、“抢”字当头的浓厚干事氛围。目前,投资12.37亿元的9-羟基-AD项目、投资8.7亿元的津药新瑞硫酸新霉素项目、投资8亿元的复星医药项目、投资5.6亿元的热电联产项目等一大批重大项目,正在紧张推进中。
   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定陶区委 “建设大市新区核心区”的目标定位,凝心聚力、创新发展,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年上半年,街道实现税收7200万元,同比增长54%,税收总量和增幅均居全区第一;新开工工业项目6个,总投资30.87亿元;完成棚户区改造2050户,拆迁面积33万平方米。
   “街道的快速发展关键是有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领导班子。”街道党工委书记穆森说。
   天中街道将棚户区改造作为推进城镇化建设、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举措,先后实施了范店、兴华路西延、刘楼水库、八大寨、区委区政府、公安卫计、明珠嘉园、西城、农业局9个片区、6000多户的拆迁征收任务。棚改中,街道科学决策、不畏困难,主要领导坚持一线现场指挥、一线解决问题、一线化解矛盾,拆迁工作人员与群众“拉家常”“谈心事”,最大限度地帮征收群众 “解困惑”“排难题”,以民生情怀倾力保障群众利益,有效加快了征收进度。
   9月23日,南城社区茗嘉兴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加工车间里,六七十名妇女正在削鸡枞菌。
   “她们来自不同的镇街和村庄,有许多是贫困户。”合作社理事长、南城社区党支部书记马化彬告诉记者。
   目前已有11个村社、131户贫困户与茗嘉兴合作社签订了合作协议,带动周边村贫困户200余人就业。
   天中街道党工委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扎实开展精准帮扶,积极创新扶贫模式,注重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该街道实现稳定脱贫1307户、2870人,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街道党工委全面落实 “一岗双责”,积极探索一通报二约谈三整改四问责“四管齐下”的责任追究机制,倒逼主体责任落实;完善制度建设,制定了17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修订完善了16项机关管理制度,全面堵塞制度漏洞;强化宣传教育,先后开展集中教育活动8次,培训人数1600余人次,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400余人次。
   好班子是凝聚力量的磁石、是引领发展的动力、是事业有成的保障。天中街道党工委以上率下,在基层党建、招商引资、棚户区改造、精准扶贫、文明城市创建等一场场实战中提振了士气、凝聚了力量,锻炼了一支“敢打硬仗、善打硬仗、打赢硬仗”的干部队伍,在全省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 “担当作为好书记”“干事创业好班子”表彰大会上,定陶区天中街道党工委荣获 “干事创业好班子”荣誉称号。
   记者 刘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