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时政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0月2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清风起笔端 正气贯天地

郓城县郭屯镇举办反腐清廉书画展

郓城讯 (通讯员 车先申)10月19日9时,郓城县郭屯镇举办反腐清廉书画展。在政府大会议室里人头躜动,三五成群的人围在书画作品前,品味、议论、点头称赞。退休干部张成立一边欣赏作品,一边兴奋地说;“通过传统书法艺术与先进廉政文化相结合的形式,弘扬社会正气,倡导清正廉明,既教育党员干部,又振兴了书画的传统艺术,真是一举多得的事。”
   郭屯镇在反腐倡廉工作中,注重不断加强和改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把廉政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创作廉政节目、征集廉政图片、制作廉政公益广告等形式,取得了明显效果。这次反腐倡廉书画展,作为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措施,旨在用传统的书画艺术形式,来传播先进文化,唱响反腐倡廉主旋律,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弘扬廉政勤政先进典型的崇高气节,引导人们追求高尚的职业道德和个人情操,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参与反腐败斗争的热情。这次书画展全镇征稿近300件,通过评选展出了50件作品。书画者上有80岁的老人,也有十几岁的在校学生。有苍劲有力榜书,还有清秀端庄的楷书,有工笔荷花也有写意梅花,给人振奋,给人熏陶。
   郭屯镇举办的反腐清廉书画展,在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引起了不同凡响,人们欣赏着,谈论着,不少青年还用手机拍照、录像,一时间刷爆了附近的网络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