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头版

下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12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全市路长制暨路域环境治理现场推进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 张 啸)11月11日,全市路长制暨路域环境治理现场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参加会议并要求,强化措施,加大投入,加快推进,推动路域环境治理工作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更好成绩。副市长王忠想、侯婕,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参加会议。
   陈平一行先后观摩了牡丹区何楼、曹州服务区,定陶区西绕城、贾荒路部分“路长制”“四好农村路”工作现场,并详细听取了关于“路长制”和路域环境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推进会上,陈平指出,实施路域环境治理和创森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推进生态菏泽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
   陈平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路域治理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加快推进绿化工程,与创森工作相结合,突出自然生态效果,统筹做好城区绿化。要做好公路建筑控制区内的拆违,摸清违建实情,制定好整治方案,拓展整治思路。要切实提升道路服务能力,加快推进普通国省道服务设施建设,毫不放松地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要抓好道路扬尘的治理防控,明确工作职责,做好扬尘监测,创新保洁办法,强化保障措施。要狠抓交通秩序整治,加强道路执法,突出马路市场治理,完善交通设施建设。
   陈平强调,路域治理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各县区各部门要勇于探索创新,强化协调配合。责任压实要到位,合力攻坚要到位,考核问责要到位,宣传保障要到位,凝聚路域治理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牡丹区、定陶区、巨野县、成武县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