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611期 第A3版:新闻

第A3版: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6月1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3]

郓城专项治理医疗保险领域腐败

  本报讯 (通讯员 郭小红 记者 郑华伟)“对医疗保险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强化监督执纪监察,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失职失责行为,推动规范全县医疗保险服务,切实维护医疗保险基金安全,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近日,郓城县纪委监委印发通知,对全县医疗保险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治理。
   此次专项治理重点围绕在医疗机构欺诈骗保、违法违规执业、诱导消费过度治疗、乱收费等问题中存在的腐败行为和职能部门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为问题开展。
   为加强宣传引导和监督检查,郓城县纪委监委通过会议、专栏、标语、走访等形式,大力宣传医疗保险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要求、重点、工作措施,畅通“网、电、信、访”等举报投诉渠道,广泛收集涉及医疗保险领域的问题和线索。同时,成立全县医疗保险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建2个专门监督检查组,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成立相应的检查组,严格按照全覆盖、无盲区、不遗漏的排查要求,按照职责分工对全县医疗机构进行全面检查,对医疗保险领域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纪违法线索予以 “大起底”“大排查”,对全县医疗保险领域进行一次全面“体检”。
   在持续加大医疗保险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查处力度的同时,该县还针对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认真查找制度建设、监督管理上的“短板”,督促相关单位建章立制、积极预防,扎实开展系统治理,坚决堵塞管理漏洞,切实做好医疗保险领域专项整治“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