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611期 第A3版:新闻

第A3版: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6月1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3]

曹县中医院打造“红色引领”党建品牌

  本报讯 (通讯员 张磊 杜书雷记者 臧宾)曹县中医院党支部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积极落实新时代党建和组织工作,打造“思想引领、示范引领、服务引领”为主题的“红色引领”党建品牌,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医院发展同频共振,谱写出了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新篇章。
   突出思想引领,有效放大基层堡垒的“战斗效果”。在各科室相继开展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窗口”等建功立业活动,有效提高了党员队伍素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典型宣传片、“两学一做”学习等,运用标语、医院文化墙、动员会等形式,营造“红色引领”浓厚氛围,体现了思想引领作用。
   注重示范引领,发挥党员的旗帜引领作用。实施“双培”工程,优先从理想信念、医德医技好的业务骨干中发展党员,坚持把优秀人才培养为党员,把党员培养为中层干部。坚持“服务群众,患者至上”理念,加强党员“先锋岗”“示范岗”等特色品牌建设,激发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开展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志愿服务队送医下乡、卫生知识宣传教育、义务献血等活动,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
   提升服务引领,更好焕发医院的“党建活力”。曹县中医院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大力塑造“感恩为体、服务为本、礼仪为先”的医院文化,创新开展“做合格党员·提升医护能力·为党旗添辉”主题活动,细化先锋形象、医疗质量、服务态度、医德医风等方面的党建载体,有效提升了医院服务的整体水平。秉承“让数据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的服务理念,开展网上支付、远程会诊等便民措施。开展党员带头下乡义诊服务群众5000余人次,免费发放价值6万元的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