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612期 第A3版:今日牡丹区

第A3版:今日牡丹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6月12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3]

研究生返乡创业富乡邻

“我是2017年返乡创办的电子厂,牡丹区返乡创业的政策好,扶贫车间也有不少政策,这对我们公司大有帮助。”牡丹区李村镇大郭村的菏鲁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旭光说,公司通过租赁大郭村的扶贫车间进行生产,优先为当地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目前已安置了当地群众100多名。
   今年36岁的杨旭光,2008年从北京大学拿到了芯片设计专业的硕士学位,他曾在行业内世界知名的外企任职,之后又做过投资和外贸,2017年底返乡创业。“当时许多朋友不理解,他们都说我在上海、苏州有了不少人脉,为何却要回到家乡从零开始?”杨旭光告诉记者,之前在外企工作时一年能拿到60万元左右,也进行过各种创业尝试,都取得不错的成绩。但他看好家乡的发展前景,积极响应返乡创业号召,利用李村镇大郭村扶贫车间创办公司,完成从技术研究到实体制造的转身。
   “目前,我们公司和知名研究院合作,准备在自动化设备上加入视觉识别技术,成熟后将极大提升电子制造业。”杨旭光谈起他所熟悉的电子行业,脸上充满了自信,“我的这个公司只是个起点,我想以李村镇为支点,带动周边的电子产业,让这里的电子产业成为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工厂现在的订单非常多,扶贫车间不仅帮助小杨的公司得到发展,更助力我们村贫困群众增收。”李村镇大郭村党支部书记刘存良介绍,村里建设的扶贫车间租赁给菏鲁电子公司,每年能给村集体增加3万元的收入。
   在杨旭光看来,公司既然落户在扶贫车间里,就不能仅仅是一个电子厂,让周围的村民致富才是更紧要的责任。“下一步,我们公司将为周边村民提供超过200个就业岗位。”杨旭光说,他心里还有一个梦想,就是把李村镇乃至相邻乡镇的电子制造业带动起来,建立起高科技、自动化的电子产业,让这里的电子产业形成集群。 记者 李若生 通讯员 林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