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612期 第A3版:今日牡丹区

第A3版:今日牡丹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6月12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3]

沙土镇产业项目提升“造血”功能

本报讯(记者 李若生 通讯员 徐香香)“我在村里建设的扶贫大棚上班,不仅每个月有2000元的工资,还可以照顾家庭,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红火。”日前,牡丹区沙土镇房庄果蔬种植大棚内正在干活的村民刘爱莲说。
   近年来,沙土镇通过探索长效机制,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统筹使用,共有各级扶贫资金2310万元,整合大小扶贫产业项目19个,目前全镇扶贫项目已全部实现承租,且收益率平均不低于8%,解决了扶贫资金“条块化”管理、“碎片化”分配、“零散化”收益等难题。
   “沙土镇在扶贫产业发展中因村制宜,根据贫困村的实际情况,鼓励支持有产业、有能人、有项目、有资源的村子自行发展,对不具备条件的村则采取整合发展、分村受益的方式,增加村集体和贫困群众的收入 。”沙土镇党委书记田坤阳说,该镇将以产业扶贫为抓手,创新方式,通过土地流转、扶贫车间、种植大棚等多种渠道,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自身造血能力,持续壮大集体经济,确保贫困群众脱贫不返贫。